undefined

冬天將近,天氣寒冷容易影響新陳代謝速率,讓血脂數變高,

好多人應該和小編一樣對自己飲食習慣的改變其實並不自覺,為了禦寒而吃進了許多高熱量的美食!比如火鍋、姜母鴨、羊肉爐...

加上容易因為天氣變冷了就只想躲在棉被裡,懶得運動,這樣會讓膽固醇整個飆高啊!


冬天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與中風,更要注意膽固醇濃度是否過高,

因為根據一項發表於美國心臟病學會年會的研究報告指出,人體在冬天的壞膽固醇濃度比夏天高。

在冬天因不知不覺過度飲食、攝取過多的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以及缺乏運動,可能造成膽固醇飆高,

恐怕會出現心肌梗塞、腦中風等等的病兆喔。>> 天氣轉涼,保暖護心必備



相信大家對膽固醇都有基本的認識吧!今天小編要來和大家分享關於膽固醇的新認識

其實,並不是一昧的追求降低膽固醇就是健康,膽固醇也有分好壞喔。


✔✔✔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HDL。 

可以把壞的膽固醇帶到肝臟去代謝,減少血管壁的沉積,具有保護心臟的功能,被譽為「血管清道夫」。

提升好的膽固醇的食物,例如:洋蔥 燕麥 黃豆製品以及水溶性纖維 魚油 柳橙等,都是平常可以容易攝取,或購買到的食材喔~

 

✖✖✖不好的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LDL。 
膽固醇含量多,主要功能是將肝臟製造的膽固醇運送到全身各部位,這類膽固醇若太多,對人體不利,且LDL體積小
,若血中LDL過多容易滲入血管壁引發心血管疾病。



控制膽固醇基本要從飲食開始做起,方向就是減少壞膽固醇的攝取,並且提升好膽固醇在體內的含量

比方說,酵素不足使膽固醇粘在動脈内壁,年齡愈大,血液中脂肪酶含量越少,小腸的脂肪吸收也越慢,

熟食破壞了脂肪分解酶使膽固醇黏在動脈内壁,生食或服用酵素,可以降低膽固醇而預防心臟病。

像是這一系列的服用酵素就非常推薦,可以幫助消化、使排便順暢 ,相當吃下多粒新鮮鳳梨果實的活性作用 喔!

 

undefined 

已有許多研究顯示,運動可以改善血中脂肪的濃度,降低三酸甘油酯,增加高密度膽固醇。

有氧運動可以增進心肺輸送足夠氧氣到細胞,讓血液中脂肪轉化為能量消耗,進而降低膽固醇。

研究指出,運動訓練後的高密度膽固醇濃度都比訓練前增加。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與中風協會指引,壞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每下降1%,就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1%,

降低50%,則可降低中風風險35%。所以趕多運動吧!>>有氧瑜珈運動三合一小幫手


 


 

 


arrow
arrow

    艾可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