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洗衣是一項人們習慣迅速完成地例行家務工作之一。

但是,即使它是再平凡簡單地的家務工作,也是值得大家重新審視的日常清潔。

一些簡單的改變就可以改善你的健康,讓你的生態足跡增添更多正面積極的態度,

共同守護人與自然共存的地球。

 

為什麼你應該綠化洗衣過程呢?

undefined

 

首先,在許多常見的洗衣產品中,發現對人類和環境這兩方面造成危險的化學物品(而還有更多還沒經過安全測試) 。

譬如與衣物直接接觸的 :洗滌劑、柔軟劑和烘乾機 -殘留在衣物表面的殘留物不可避免地直接與皮膚接觸,

這些污染物影響可能導致頭痛、暈眩、呼吸問題,甚至癌症

從這些產品裏頭的化學物品也可能在進入下水道系統之後,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甚至對於海洋生態有害。

 

尤其是香氛洗衣產品特別受到關注。

在一項研究發現,香氛產品發出超過100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常被認為是有毒或有害的。

令人失望的是,產品即使貼上“綠色”,“天然”或“有機”的標準消費品也被發現含有同樣多的危險化學品,

這些化學物質都被認為是致癌的並且加重空氣的污染。

美國的環境保護署(EPA)警告說:

“清潔產品所造成的室內污染的確對身體有害,但是在家庭使用中並沒有強制使用聯邦強制執行的標準。”

當談到到洗衣的對環境的影響,化學物質並不是唯一的問題。

單看運行洗衣機和乾衣機採用的大量電力和水量,

總結出所有你在一周內(或一個月或一年)所使用的量,總加起來也是一個主要的能源消耗。

是否是時候該說服自己在洗衣工作上做點改變呢?

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同時也改善你的健康,可以通過以下的方法改變你的洗衣程序!

 

ICareU環保洗衣小祕訣!
 

undefined

-選擇晾乾,不用烘乾機
選擇在戶外晾衣服或在室內使用晾衣架以節省能源。

 

-避免使用電熨斗
電熨斗容易傷害衣物織布的品質,如果你擔心衣物皺巴巴的,將衣物掛起來晾乾,其中含水的重量也會將衣物拉平。

 

-盡量不送乾洗
乾洗店常使用一個化學名稱為全氯乙烯(PERC)的物質,是對於人體和環境都有害的物質。對於中樞神經系統,腎臟,肝臟,生殖系統產生不利影響,並引起情緒或行為變化。其也是有毒的空氣污染和有害廢物的來源之一,已經顯示出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含有這種物質,PERC甚至可以影響室內空氣的質量。

 

-避免使用漂白水
儘管一些專家認為大多數家庭用的漂白水是安全的,其中的酸性物質:如醋或阿摩尼亞,還是容易引發呼吸方面問題(特別是在哮喘的人)。
可以使用無毒的替代漂白水方案:添加一些檸檬汁到洗衣機,它是一種天然的消毒劑,在無害人體與環境的情況下,殺死細菌。

 

-用香皂去除污漬
沾溼肥皂一角,然後在污漬處搓揉,再丟掉洗衣機裏,可以使污漬更容易去除。

 

-DIY洗衣液、柔軟淨、香氛

使用天然材料製造這些清潔用品,比如用乾花、精油取代香氛;精油+白醋取代柔軟精等等...無毒安全又環保!

 

除了以上的意見之外,其實有很多無負擔無污染的新選擇,

比如說,最近很夯的環保洗衣球,都不使用化學物品;

洗衣球的特性就是:環保、省水、省電;​​​​​​

利用洗衣球內陶瓷珠釋放的遠紅外線,拍散水分子,加強滲透力

更容易將衣物纖維內的附著污垢帶出,因而達到洗淨的效果。

所以即使環保洗衣球不含化學洗劑,實驗證實效果也等同洗衣精。

對人體無害,可以愛地球,守護家人和自己的健康,減少化學物質對肌膚的負擔。

無論你是採取以上的環保祕訣或是選擇你自己的環保洗衣方式,都是正在進行一場洗衣革命

你已經為了你和身邊的人的未來健康和環境做了很好的決定:)

讓我們大家一起愛護地球環境,打造無毒家園!

也歡迎你留言跟我們分享討論關於你的環保清潔祕訣喔!

 

(本文參考資料 source: WWW.FIX.COM by Laura Newcomer)


arrow
arrow

    艾可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