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本週的「ICareU 好書推薦」將為大家挑選三本簡單打造無毒生活的書籍!

現代的文明人,就算每天打掃、把起居處整理得乾淨整潔,但是家人還是會生病?由於清潔劑成分含有許多化學物質,家中其實佈滿了隱而未現的毒物,以為用心打掃可以換來乾淨得環境,卻沒想到反而越洗越毒!!80%以上的癌症是生活病,由各種生活中的癌變因素透過活性氧,造成慢性發炎,進而刺激癌變或惡化。

因此去除導致發炎的飲食和生活型態,並積極引入抗發炎的飲食和生活型態,才能讓身體的抗癌力回春,有更強的抵抗力來對付可怕的癌細胞。常常,它們甚至藏在經過精心包裝、改頭換面的食品裡,實在非常難防。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打開餐盒預備飽餐一頓,所吃的香Q米飯有農藥殘留,酥脆排骨來自病死豬肉,蔬菜水果依賴化學肥料,連最後喝杯飲料,都吞進毒澱粉珍珠與塑化劑果汁……

身體中到底含有多少毒素,你知道嗎?

現在開始有許多人倡導打造一個食安、用安、住安的「無毒生活」,相信一同實現無毒家園的夢想也是大家的期待。

 

 

undefined

 

BOOK 1: 

我把生活變無毒:美化地球不必靠綠建築! Live Nature從居家無毒清潔開始

 

這本書的內容主要是提倡零花費、零污染、零負擔的綠色清潔新革命。其中,愛寶島樂活清潔術六大法寶也教你如何用天然DIY而成的清潔劑打造居家無毒清潔:生檸檬、家用醋、橘子皮、小蘇打、牙膏、鹽巴、澱粉,安全又環保,同時還能剩下大筆清潔費。非常仔細實用地從居家、家電、廁所、衣物甚至食物的清潔方面切入,圖文表達非常完整清楚。

 

undefined

BOOK 2: 

天然草本芳療聖典:21款花草精油,打造無毒香氛家園

 

「芳香療法」是將植物天生具有的香味能量,帶進日常生活中,利用香氣將身心調整至平靜、沉穩的一種自然療法。使用萃取自植物的精油(Essentialoils),取得放鬆的效果且同時整合身心的平衡,改善身心不善之處。這本書的內容由淺入深,適合所有喜愛精油、芳療的讀者,21款經典精油詳細介紹,幫助你更了解芳療的繽紛世界,還用超過200種精油配方收錄,是一本非常實用的芳療聖典。

【本書收錄最完整的實用芳療知識】

5種紓壓精油按摩法、7大精油調性完全解析、9種生活季節香氛空間打造

21款基礎精油調配運用、200多種私密芳療配方收錄

【本書專業解答常見的芳療相關疑惑】

該如何挑選精油?沒把精油全部使用完畢怎麼辦?精油可以用在什麼地方?

精油有哪些不同作用?精油有調配的相容性嗎?

undefined

 

BOOK 3 :

不能吃的秘密:打造無毒的飲食生活

本書以自然醫學的角度出發,佐以科學驗証,為我們指出現代人飲食習慣中的盲點。很多人都知道吃「速食」、「油炸食物」不健康,容易導致肥胖,但常常是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又有多少人在用餐時會思考:這口要吃進肚子裡的食物,是從哪裡來的?生產製造的過程如何?或是用什麼方式烹調的?如果一層一層追溯回去,許多「不能吃的祕密」真的會讓人大吃一驚!甚至是我們日常喝的水、炒菜用的油,也有分好壞與種類之分,對健康影響甚大。書中舉出了許多經典的例子,抽絲剝繭,告訴大家吃對食物、喝好水、用好油的重要性。 

最後一章節的「無毒食譜」,作者以個人的生活經驗和創意,讓我們明白了生機飲食和美味口感並不衝突,生活中只要多一點用心,就能遠離有毒食物的陰影,吃得有機又健康!

 


arrow
arrow

    艾可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