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天氣漸熱、腸病毒情蠢蠢欲動近來國內腸病毒有逐漸升溫趨勢,衛福部也表示,輕症腸病毒有流行趨勢,加上初春與夏季是腸病毒的好發季節,疾病管制署日前也宣布,全國已經進入腸病毒流行期。

ICAREU小編也在這裏教大家怎麼防治腸病毒!
首先從認識腸病毒開始,其實這類病毒世界各地都有,通常在夏季、初秋流行,台灣地區因位在亞熱帶,所以全年都可能有感染之發生。

undefined

undefined

腸病毒的臨床表現多端,許多人感染了腸病毒沒什麼症狀,仍能產生免疫力,這是最好的狀況。

較有特徵的腸病毒感染表現,則為咽峽炎和手足口病

「咽峽炎」是在口腔深部的咽峽部位,先出現小水泡然後轉為小潰爛。
「手足口病」就是嘴巴裡有咽峽炎的表現外,手掌、腳掌也出現一些直徑大約1-2毫米的水泡。
水泡也可能出現於手腕、膝蓋、肛門附近。通常不痛不癢,水泡在五至七天後消退或偶會脫皮,但不會留疤。

 

undefined

預防腸病毒最重要就是勤洗手,從戶外回來,一定要記得洗手,還有注重環境的通風也是非常重要的!

而在日常環境的清潔,很多人都會以為酒精消毒就夠了,但是其實抗微生物製劑、清潔消毒劑及酒精是無法殺死腸病毒的,所以必須使用醛類、鹵素類消毒劑,如市售含氯漂白水才可使腸病毒失去活性喔

再來是腸胃保健的部分,胃可以說是人體中最勞累的器官之一,每天必須消化、吸收人體中進進出出的食物,以提供體內各器官與細胞足夠的養份,一旦腸道開始老化,身體的細胞也將隨之衰老,也因此,平時如何保養自己的腸胃道,顯得格外重要。醫師建議大眾: 加強體內有益菌的生長,活化腸道細胞,每個人都可擁有健康腸胃環境

像是可以多補充益生菌調整腸胃道免疫功能,對腸胃道局部免疫功能也有幫助,可減少病原的侵害,還能改善腸胃道之外的一些過敏問題。

因為過敏是血液中免疫的影響失調所造成,好菌除了能夠抑制腸胃道中的壞菌,減少腸胃道發炎破損問題,也能避免食物中的大分子因此進入血液,降低過敏反應;

好菌使腸胃黏膜的免疫機轉往好的方向發展,免疫因子的傳播,同時對皮膚癢、鼻子過敏等過敏問題的改善會有幫助喔!!

 

 

--
ICAREU 嚴選 關心你的健康

 


arrow
arrow

    艾可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