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加拿大位於北美洲北部,東鄰大西洋,西瀕太平洋。國土總面積為9,970,610平方公里,位於世界第二,人口為 3200 萬。 加拿大資源豐富,是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境內有著多姿多彩的地形地貌,巍峨的高山,寬闊的草園,富饒的谷地,眾多的湖泊以及縱橫交錯的河流與星羅棋佈的島嶼一起構成了加拿大獨特而別具魅力的自然風光。在加拿大廣闊的國土上,有著不計其數的奇觀美景。有了這些條件,加拿大國民都非常喜歡戶外運動,如:露營,野餐,滑雪,釣魚等等都是全家大小在假日消磨時間的戶外運動。
 
 
undefined
 
 
加拿大夏季最地道的旅行和休閒方式自然是Camping(露營)。這種大眾化的休閒渡假方式,除了傳統的簡易帳篷,現在還有輕便的帶傢具的帳篷、可拖動的移動住宅。
露營地通常在每年5-10月開放。因為加拿大戶外晝夜溫差大,所以夏季最適合露營,7、8月是最理想的露營時間。全國有一千多個露營地,幾乎所有國家公園和大多數省公園內都有露營地。很多露營地都建立在風景極佳的地方。營地早已不只是停留在提供場地的和供水那麼簡單的服務。現在的露營地有各個星級的服務,提供各類餐飲、游泳池、健身房和其他各種娛樂項目。

 

undefined

譬如在BC省·太平洋沿岸保護區(Pacific Rim National Park)的綠點營地(Green Point)是西海岸著名的熱門露營地的森林露營地,有10公里穿越雨林的徒步路線,特色是上千隻白鯨、眾多候鳥;還有在紐芬蘭島的格羅莫訥國家公園(Gros Morne National)的Long Range Traverse。格羅莫訥國家公園於1987年列入世界遺產,是原始無路的露營地,Long Range山35公里原始徒步路線。總共有700+不同種類的花。
 

undefined

加拿大高緯度多森林的地理環境也使這裡成為絕佳的滑雪勝地,漫長的冬季正是各地的滑雪愛好者來加拿大享樂的最佳時段,無論是經驗豐富的能手還是前來玩耍的家庭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尤其是西部落基山脈地區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使這一地區擁有長達半年的雪季,世界級的滑雪場不勝枚舉,有的還被用作2010年冬奧會的比賽場地。
 

undefined

undefined

像是惠斯勒山&黑梳山Whistler Mt.&Blackcomb Mt. 就是全球最佳的雪上樂園。惠斯勒山&黑梳山位於溫哥華(Vancouver)以北120公里處的惠斯勒鎮(Whistler),兩座相連的山峰構成了享譽國際的滑雪勝地。惠斯勒也因擁有這兩座山峰而連續4年被《Snow Country》雜誌評選為“北美第一滑雪勝地”以及“最佳滑雪度假村”,並且還將成為2010年冬奧會冰雪項目的主賽場。加拿大惠斯勒滑雪度假村優良有設備和完美的天然條件,過去10年來一直都是北美最佳的滑雪勝地之一,並曾榮獲《滑雪雜誌》評選為北美第一的滑雪度假村。惠斯勒有座奧林匹克公園,而整個滑雪度假村的範圍,包含惠斯勒山和黑梳山,這裡有全世界最長的無支架纜車外,還有全世界最長的連續性纜車系統,最有名的雙峰纜車Peak 2 Peak Gondola橫跨兩山間的Fitzsimons河谷,單程的距離是4.4公里。
 
 

undefined

加拿大國民品牌-ROOTS 標籤中的動物是海狸(Beaver),同時也是加拿大的國家象徵,將安大略湖畔休閒生活的靈感融入精緻,簡潔的設計風格中,標榜"輕鬆,自然,活力"的一系列美式男女裝隨即在加拿大及美國市場打響了名號。Roots注重服裝、配飾的實用性、舒適性,無論是設計簡約、感覺溫暖的運動休閒服,還是選料上乘、功能設計的各類包包,包括最新系列以前衛和實用的物料製成的瑜伽運動服,無不遵循這一理念。之後,Roots還有很多宣揚保護環境的設計推出,秉承其一貫注重環保,弘揚社會責任感的主張。

undefined

來自加拿大溫哥華領導品牌的Lululemon Athletica Inc.(露露檸檬)以瑜珈服飾為主要之外、還有男士及女士的運動服飾、機能性上衣、褲子還有瑜珈用品等,在北美地區、澳洲及紐西蘭廣受消費者歡迎,在英國及亞洲皆有設有分店。

 

undefined

「堅持自然、重視環保、走出戶外」是加拿大每一位國民的生活哲學,亦是Horizon堅持百年的品牌精神。Horizon這一個戶外生活品牌,也是當地居民戶外休閒用品的首選,其最知名的就是其具特色的野餐墊及秒開帳篷。
 
 
從週末假日的活動到品牌消費,就可以看出加拿大人民的活力,他們真的非常喜愛戶外休閒的活動!
 

undefined

undefined

 
戶外生活除了對身體有益處,也能增加人和人之間、或是親子關係,現今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常常落入焦慮系統而導至親子關係的緊張,休閒教育是進一步將父母與孩子帶到戶外從事動態的學習,藉著對大自然的探索,生活有了新的撞擊,離開了原本熟悉的現代化社會,生活回到較原始、較簡單的方式,帶著孩子共同學習如何將帳棚搭的好、搭的牢,以及認識每頂帳棚的能力、每根營柱的功用、每條營繩的工作、都能傳遞出每個人的獨特性及團隊合作的力量。
再加上,台灣也有很多漂亮的風景值得去一探究竟!希望大家能在這方面學習加拿大人的生活態度,多走出戶外,接近大自然喔!
 
--
ICAREU 嚴選 關心你的健康

arrow
arrow

    艾可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