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本週的「ICareU 好書推薦」將為大家挑選三本簡單料理的書籍!

結束一天疲憊的工作,做飯做菜是最好的放鬆方式。來點喜歡的音樂,或是和家人、朋友一同聊聊今天發生的好玩事情,只有一個人時,完全沉浸在做菜的愉快氛圍中,享受和自己相處的難得時光。

不管在哪個國家,都很難完全排除食品安全的疑慮,除了餐廳的食材來源不清楚外,餐廳本身對於衛生方面有沒有嚴格把關,我們常常也是無從考察的。而如果我們選擇健康的食材 ( 有機超市還可以買到有來源認證的食材唷 ) 烹調,必定可以大大減低吃的問題。而且在自己家廚房煮飯,當然更能掌握環境衛生。講到省錢自然不在話下,在外面吃一餐的費用還要考慮到餐廳的租金、人力、營運支出,價錢三倍翻都算合理,卻苦了我們的荷包,其實健康飲食真的不用這麼貴,自己做好料實在又便宜!

 

undefined

1. 瘋玩鑄鐵鍋:隨便煮煮就好吃,美味秒殺!

台灣近年來因戶外露營興起,不少廠商隨之引進鑄鐵鍋甚至開發,露營將不再是簡陋的克難露宿、野炊更不再是簡易火鍋加泡麵!露營玩家到中後階段多半會把玩鑄鐵鍋,當然也有從鑄鐵鍋開始的新手,此鍋能烹飪出砂鍋菜、烤麵包、煎餅、PIZZA、煲燉、煙燻、油炸、鹽燒、蒸食、烤牛排、烤全食等等等,讓鑄鐵鍋一物飾多角更能名符其實稱它「萬能鍋」都不為過,又因為美麗柔弱的家庭「煮」婦不易扛起10來公斤重,因此又被稱之「男人的鍋」。

台灣目前只見其寥寥幾篇很用心的部落文介紹,其他多為鍋具簡略開箱、家常料理最為大宗、內容總是輕描淡寫帶過,甚至開鍋順序版本眾多,也不知哪個較正確?而書籍呢!市面上也只有唯一一本出版將近12年的日文翻譯繁中書籍「暢快痛吃BarBQ戶外燒烤大餐」原文作者:太田潤,有提到鑄鐵鍋使用章節,除食譜之外卻也是短短三頁內容。

作者心中充滿疑問,開始大量閱讀外文書、國外資料,並親自訪問鍋具廠商,加上實地使用的經驗,為讓初學者、爬文者、準備購買、或使用中的露友簡單認識「男人的鍋」並瞭解鑄鐵鍋鮮為人知的背後,內容章節分為歷史由來、製程技術、各家工法、表面塗層、如何保養、相關常識、健康觀念等,發表於MOBILE01,已有30萬點閱率。

undefined

2. 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

在現代社會的忙碌日常中,甚至無法讓一家人安心放鬆地同桌用餐,透過露營的方式,讓全家人得以共聚,一起準備不需欣羨高級餐廳的料理,更提供了久違的家族對話之契機,在實際動手做的體驗中,探詢彼此心意,在分工合作的過程裡,互換漸少交流的情感。 露營熱潮逐年盛行,卻經常給人裝備奢華昂貴的錯誤印象,在不熟悉的郊外,若用餐準備過於複雜,料理就不會再是開心的事了。本書收錄的是化繁為簡的實用食譜,從早午餐與下午茶、孩子們的點心、以至簡易主餐、湯、麵食,希望平時對烹飪充滿畏懼的人們,都能夠從容便利地準備料裡, 並創造出開心又幸福的露營回憶。

置身難得的露營場合,至今還只能烤五花肉、用剩餘的肉來煮泡菜湯嗎?來到露營場,還只是對於料理工具感到生疏、想在戶外做料理卻動作生澀且不知該如何開始嗎?本書專為受制於種種煩惱而無法果斷踏出戶外的人而準備,收錄任何人都能成功挑戰的各時段共享餐食與韓式日常料理食譜,更提供了露營大小事的解決之道!

 

undefined

3. 燜燒罐的魔法料理:100種省時節能的無油煙美味

燜燒罐彷彿是魔術師的魔法盒,只要放入生的食物跟100℃的熱開水,旋緊罐蓋,不用再理會它,1小時後就有熱騰騰的美味料理可以吃。可以煮白飯、可以燉湯品、可以做果醬……,不需要任何繁複的烹調技巧,不需要設備完整的廚具廚房,沒有廚藝一樣可以輕鬆完成。而燜燒罐除了具備保溫杯的保溫、保冷的功能外,其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具有燜燒食物至熟透的功能。輕巧的外型,彷彿是攜帶方便的行動燜燒鍋,即使出門在外,也能持續燜煮,讓人在寒冬中可以吃到親手製作的熱騰騰飯菜,盛夏時則能享受到清爽可口的輕食和甜點。
不論你是單身族、2人小家庭、忙碌上班族,燜燒罐烹調法讓你一次擁有方便、安心、省時、省力、節能、無油煙6大優點,不用清洗一堆鍋碗瓢盆,不用煩惱沒有時間下廚,不用擔心黑心食品的毒害。打開這本書,5大料理方向一手囊括,100種最棒的料理新提案,讓燜燒料理更有趣!

 

 

--
ICAREU 嚴選 關心你的健康


arrow
arrow

    艾可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