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Virtual Reality 或者是 Augmented Reality 是近年相當熱門的兩個主題,前者為虛擬實境,後者的中文稱為擴增實境。兒童教育和娛樂的各種內容為VR/AR的落地提供了很多場景,比如地理的學習和動物的認知。這類多兒童娛樂教育產品,成為了教育界和科技界的寵兒。

做兒童產品的第一點是要吸引小朋友,要好玩。新奇酷的技術,能夠開發小朋友對於內容的興趣,小朋友可以接觸螢幕外的真實世界,享受app內大量有趣的寓教於樂內容,也可以跟智能玩具互動和對話呢!


最近艾可接洽了一家專門研發VR/AR技術與產品的 PLAY AR 興旺數位公司,他們非常認真地在台灣推廣AR的技術和開發其市場的未來性。目前在兒童教育產品的部分,開發了好幾樣特別有趣的產品喔。

譬如說這一款「Kidsfunbook AR圖卡寶貝童書」就是一款針對兒童所設計的啓蒙圖像卡組合,不但擁有多種特色主題還有多國語言對照發音教學呢!利用擴增實境的技術呈現3D立體影像的呈現方式來增強幼兒的記憶和觀察力喔~

裏面總共有:六大系列的學習圖卡。分別為:動物系列、恐龍系列、工程車系列、花園生物系列、鳥類系列和水果系列

 

 

學習圖卡上面有可愛的彩色圖片,背面則是文字介紹,不只可以增加小朋友的識圖能力,透過文字介紹也能更進一步認識其意義與相關小常識!

 

首先,先用手邊的平板或智慧形手機下載「寶貝童書」的app,界面也非常活潑可愛呢!

 

接著對著學習圖卡掃描,圖卡裏的 3D恐龍就出現在畫面裏囉!可以透過介面中左下的按鍵移動恐龍的方向,還有發聲按鍵,整體感覺起來更真實!

 

(茶壺旁邊站了一直小恐龍!)

把學習圖卡移開之後,也可以隨意把3D恐龍移動到畫面各處喔~ 

 

再來試試鳥類系列,畫面裏的鸚鵡還會飛來飛去呢!發音的部分還可選擇多種學習語言喔!

 

---

 

再來是這一款「 4D Cube 海底水族探索箱」是一款手機與觀景箱可以一起育樂互動的玩具~

內容物附有:魚卡20張、食物卡10張,還有螃蟹水族箱

小朋友可以透過彩繪過的魚群卡片,將魚兒掃描進去平板畫面中喔!

首先,先來上色彩繪~~~

再來下載「4D CUBE」的app 

然後用平板對著彩繪過的魚卡~

登登登~剛剛彩繪的魚兒就進入畫面中了!跟彩繪的顏色一模一樣耶~ (旁邊有幾隻是還沒彩色過的魚卡)

也有內建的魚兒和食物可以讓水族箱裏更熱鬧喔!

除了互動娛樂外,根據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還有多種教學性質的小遊戲,可以讓小朋友增加記憶印象、數學判斷與基本邏輯能力,讓水族箱也成為小朋友教學成長的工具!

 

這些教材不單單是能讓孩子與3D影像互動,還能夠讓他們學習認識到海底生物、恐龍、鳥類等等的生物知識,增強孩子對色彩、聲音、圖像和文字的敏銳度,與提升記憶、邏輯能力。有趣的學習方式也更能吸引孩子主動學習,不再有過去一般唸書背單字的壓迫感喔!

 

--------------

ICAREU 嚴選關心你
讓學習變得有趣!​:「Kidsfunbook AR圖卡寶貝童書」「 4D Cube 海底水族探索箱」

 


arrow
arrow

    艾可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