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出門就不怕感染!? 快來聽專家說分明 (by 東森綜合台)

全台掀起露營野餐潮,週末假日當然要帶著家中寶貝出門走走,讓Baby多看看外面世界,刺激腦部發育。但是出門在外,空汙、流感問題嚴重,小嬰兒的健康是每位爸媽最關心的。

還有一些迷思是許多家長以為讓小孩多待在家中不出門,就可以避免感染機會,殊不知反而讓嬰兒長期身體缺乏抵抗力。所以勇於走出去,呼吸新鮮空氣才是最佳選擇。

有經驗的爸媽都知道,每一次要帶著家中Baby出門,要張羅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尿布、奶粉、包巾......這就是為何每個媽媽都需要一個超大的媽媽包,才能把所有東西都裝在一起。

(艾可嚴選推薦 媽媽包 Top 3: 1. 個性媽媽托特包款,2. 時尚奶爸後背包款,3. 輕盈組合媽咪包款 )

想像看看,把尿布、奶瓶、奶粉、衣物,甚至娃娃鞋都裝在一個袋子裡,跟寶寶衛生最有關係的奶嘴又該如何收納呢?你該不會就這樣直接丟進大袋裡吧?要用的時候在大海撈針般的,把整個袋子翻出來?

還是乾脆塞在衣褲口袋?

這幾年大家都已經知道有更聰明的選擇,就是買個行動式UVC奶嘴殺菌器,當作『奶嘴攜帶收納盒』。一物兩用,除了方便平時攜帶出門,更重要的是在外出緊要關頭,隨時只需幾分鐘時間,就可確保要放入寶寶口內的『奶瓶奶嘴』『安撫奶嘴』可以被99.9 %的殺菌處理先。

這邊再強調一次,一個行動奶嘴殺菌器的重要不止於其紫外線殺菌功能,更重要的是它就是最佳的外出攜帶收納盒。這就是我們在選擇一個最佳的奶嘴殺菌器時,該能兼顧考量的!

接著我們就來看看目前台灣市售的紫外線UV殺菌器有哪些選擇?簡單google收尋一下就發現,總共只有3~4個品牌,因為這是一個有技術門檻的產品市場,門檻在哪裡呢?就請仔細往下看我們的分析說明

首先,列出目前市售品牌:

1. AcoMo Baby 是台灣最早銷售的奶嘴殺菌器

2. Minerva米諾娃 六分鐘奶瓶殺菌器,其設計最大的問題,經筆者實際測試使用後發現,其上下蓋的結合設計非常不便,作為一個外出攜帶裝置,其超大的體積(大約等於一罐寶特瓶大小)也絕對不是爸媽們所能接受的。

 

3. 加拿大天際線 Horizon 品牌 2018年新推出的母嬰系列商品,首款商品則為一款委託韓國設計製造的可攜式紫外線奶嘴殺菌器。 其外觀設計理念來至於『母親的子宮』,傳達『motherhood 母愛』的偉大。而其產品本身設計最於其細節及使用情境的講究,成為今年度艾可嚴選唯一推薦的攜帶式嬰兒奶嘴殺菌器

HORIZON殺菌器明DM(B).jpg

4. 台灣Sumcare UVC 個人餐具滅菌器

也許是越來越多人重視外出衛生問題,今年台灣市場也多出一個照護品牌 SUMCARE,其產品訴求不在於嬰兒奶嘴,而主要鎖定為出外個人餐具的消毒衛生。大概是看好這幾年大家一窩蜂的野餐露營風潮吧。

undefined

SUMCARE攜帶式UV滅菌瓶 - Protbale UV Sterilizer Bottle

接著我們就來看看如何挑選一款合適的紫外線殺菌器,購買前該先確認哪些點呢?

根據艾可作為台灣市場奶嘴殺菌器最早期代理經營的經驗來看,購買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1. UVC or UV? :市面上許多紫外線消毒相關商品,如大型的紫外線烘碗機、烘奶瓶機等等,使用的可能是UVB,甚至是根本不具備滅菌能力的 UVA。但因我們無法直接透過眼睛辨識是何種UV,故這時候品牌的信任度就是第一考量!未能出具公正單位認證的大陸品牌,建議優先剔除。

2. 外觀設計是否可以安全遮蔽紫外線的外露?這一點是設計上最難的,目前為止只有天際線Horizon品牌的殺菌器可以做到,其餘商品的外罩都是透明或者霧面半透明設計,,雖然此類小型滅菌器的UVC強度不強,但使用時都還是建議特別注意,眼睛勿直視紫外光。

3. 殺菌/運轉時間:UVC在運轉滅菌時,其效力會根據物品與燈管的距離而衰減,以及被物體本身遮蔽而導致物體背面未能被充分照射等原因,而影響其殺菌效果。檢視市面各產品,體積過大就須確保其運作時間夠長。

- Horizon UVC殺菌器在燈管四周有內建一個環形鏡面304不鏽鋼的反射層,經公證單位實測結果,居然可以將殺菌所需時間有效縮短至僅僅80秒 (1分20秒),這大概是目前的世界紀錄保持了 

- Horizon殺菌器因為只需1.3分鐘即可殺菌完成的結果,其設計運轉時間為僅為2min,遠比其他品牌的4~6分鐘縮短,故其電池使用壽命節能效果非常好,兩顆電池大概足夠你使用半年以上。

- Sumcare 因其設計理念在於筷子、湯叉等個人餐具的消毒,故其殺菌空間的長度是最長的,故建議大家使用前,要注意餐具擺放進去的方向,務必將餐具會碰到嘴巴的一端放置在燈管這一側。

4. 運作安全性:針對這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必須誇獎 Horizon 奶嘴殺菌器,它是唯一可以做到運作時呈鎖緊狀態,蓋子打開就強制停止運作,100%避免了紫外線的大量外洩疑慮。其他品牌,上下蓋是獨立的,也就是説只要你裝上電池,按下按鈕紫外線就立即啟動,就算當時是沒有蓋上蓋子,或者中途蓋子被打開。這是其他品牌在設計上非常遺憾的一點。

- 同時,更神奇更聰明的是,每一款都至少有一個按鈕設計,唯獨Horizon居然設計了無任何按鍵的設計,蓋上旋緊即刻啟動,蓋子打開即自動關機,光這一點就值得頒給它設計金牌獎了!!

5. 奶瓶殺菌是需要的嗎?也很多人會問這個問題,我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來思考:

- 若是居家內,建議自備奶瓶奶嘴消毒鍋,用煮沸方式消毒,是最安全也最徹底的。但出門在外,消毒鍋必定是不需要帶著出門的,這時候也才會考慮攜帶式滅菌器

- 既然是挑選外出攜帶使用的,輕便、體積好收納當然是考慮重點之一,故我們建議僅需考慮奶嘴消毒即可,奶瓶應該是每天出門前例行就該清潔保養妥當的。

- 出門在外為何還需消毒,除了會直接碰觸到嘴巴裡的,我們建議較謹慎處理外,也難免會有奶嘴掉落地面,或者必須使用戶外清水清洗的時刻,這時候奶嘴 or 個人餐具就建議先消毒後再入口。

匯總以上所談的每一個點,我們整理成一個表格如下:

 

image4.jpg

因此,ICareU嚴選 最佳攜帶型UVC殺菌器,非Horizon天際線品牌莫屬!(婦幼用:奶嘴、固齒器、嬰兒咬和玩具;牙科:假牙、牙套、牙箍)

而個人外出餐具消毒,則頒給 台灣SUMCARE,哈,除了它是市場上唯一選擇外,也感念品牌的良好理念!

最後,就來多看看這兩個商品的照片吧。

13.jpg

桃子3.jpg

 

桃子1.jpg

桃子2.jpg

undefined

undefined

 

猜你也會有興趣:迎接新生兒的到來!吸乳器如何選擇?

參觀資料:寶寶奶嘴你是如何消毒的?消毒不當後果竟然這樣可怕!

ICareU嚴選 最佳推薦 UVC奶嘴殺菌器  >> 選購現領折價卷 

HORIZON殺菌器明DM(B).jpg


arrow
arrow

    艾可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