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終於到上班族最期待的週末了,終於可以離開辦公室到戶外走走了

現在很多老人都會早起去爬山做運動,而身為上班族的我們怎麼能輸給老人呢?

何況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又可以鍛鍊到心肺功能,爬山攻頂,享受莫大的成就感,站在高大的山,眺望一覽無遺的風景。


在這裡介紹給大家台北市主要的五大山系,都是台北市很棒的後花園喔

undefined


爬山對人體的好處可多了。

1、磨練意志力與耐性

雖然一路很艱辛,當克服萬難忠於爬到山頂的那一刻,那種快樂和滿足是非筆墨所能形容的喔,必須親自體驗才知道。

2、鍛鍊心肺能力與肌力

常常運動才能使身體和肌肉保持彈性,不易老化。研究發現,爬山對腳力和心肺功能的鍛鍊,要比長跑和游泳似乎更有效。

3、勇敢向前,不再顧慮

打消一些不必要的顧慮,只要跨出了第一步,你就會開始對爬山感興趣的。在爬山過程中,可以看到自己在進步,既能呼吸新鮮空氣,還能欣賞大好風景。

4、有氧運動,消耗卡路里

爬山是一項極佳的有氧運動,如果以每小時2公里的速度在山坡上攀登30分鐘,消耗的能量大約是500kcal,相當於45分鐘游泳所消耗的能量。

注意事項:爬山過程中心率保持在120-140次/分鐘最為適宜。

 undefined 

最近冷冷的天氣,爬山還是要記得保暖喔!

小編非常推薦這款 【MR.TORCH】火炬先生卡式瓦斯罐暖爐  
戶外、登山、露營都適用,還有360度不銹鋼燃燒發熱網,無須更換耗材。 
還是按壓式自動點火,非常便利使用! 內含的導熱片,登山露營低溫時還能加速倒熱。 
直立折疊式的腳架,也很方便收納喔~

 undefined 

最後,別把爬山想得很累很辛苦,其實爬山對於人們來說其實是放鬆心情的好方法,

可以暫時遠離都市的狹窄的天空與車水馬龍,回歸自然山野的開闊。

以前會覺得高樓華廈,才是現代都市進步的象徵,其實慢慢覺得,

也不是大多數人想追求的生活,

簡單而樸實,其實才是每個人心裡最渴望的回歸,

爬山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艾可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